三河市举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前,我市举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域内媒体记者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提问。
图片
自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致力于生态建设,打造绿水青山,突出“补绿、护绿、扩绿”的生态特色,着力建设“点、线、片、矿山”等相结合的森林生态网络和绿化、美化、香化相融合的生态风景带。在推进城镇森林化的特色宜居城市工作中,我市采取拆违建绿、拆墙透绿、见缝插针等方式,充分利用可绿化空间,增加城市绿量,提高城市的生态承载力。2014年—2020年,我市造林面积约20万亩,采用乔、灌、花、草、藤相搭配的造林方式美化环境,对国、省干道的树木、绿化带进行改造提升工作,使林木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提高了造林品质,提升了城市品位。
图片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站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积极申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项目,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通过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充分发挥供给和调节的生态功能效应,发挥景观与名片的人文社会效应,发挥拉动与吸引的经济促进效应,努力将我市建设成山水林田湖草的生命共同体,满足城乡居民对高质量生态环境的需要,打造成生态、生产、生活相协调的“绿色创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