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轮上旅客突发急病 巴东海事接力成功救助

“巴东海事,巴东海事,我船一旅客突发急病,急需医疗救助,请求海事救援!”4月16日18时30分,宜昌巴东海事处大队值班室紧急接报:航行至长江巴东段楠木园水道的旅游客船“皇家星光”轮上1名旅客突发急病,情况紧急,请求海事部门紧急转运护送。
时间就是生命,宜昌海事局巴东海事处接警方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快速出动“海巡12290”赶赴现场;另一方面联系医院人员在港区的长渡河旅游码头等候。18时45分,执法人员在巫峡口水域与旅游船汇合,迅速将病人转移至海巡艇;19时,海巡艇抵达长渡河旅游码头,海事人员与医务人员快速将病人转移上120急救车,紧急送往巴东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该病人系哮喘病复发,并伴有高血压,由于船上医疗条件较差且情况紧急,船长通过12395平台向海事发出求助信息。目前,该患者经初步治疗后病情稳定。
云上恩施报道(巴东通联记者王嫣然通讯员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