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警方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9日电 (胡思宇)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咸丰警方持续发力,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不断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于近日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为群众止损3.5万元。
“感谢你们的及时劝阻,我不仅没被骗,骗子反倒损失了500块。”4月14日,在咸丰县公安局活龙派出所求助的夏女士庆幸地说道。据悉,夏女士于当日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是淘宝售后客服,告知夏女士在淘宝购买的裤子质量有问题可赔偿,要为其办理退款,并给夏女士的支付宝转账500元。随后对方以资金流通为由,要求夏女士从网商银行贷款3.5万元并转至其指定账户。
“虽然我收到过你们的反诈宣传单,也看到过宣传标语和横幅,但还是有些拿不准。”害怕自己被诈骗,夏女士便赶紧前往活龙派出所求助。民警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明确告知其正在被诈骗,对其进行了劝止,为其挽回了3.5万元的损失。
随后,民警向夏女士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和计俩,进一步提升她的识骗防骗能力,并叮嘱其多向身边人宣传反诈知识。
警方提示:网络退款返现陷阱多,涉及钱款需谨慎。不贪便宜不图快捷,正规渠道多核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