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2021年3月市政园林行业专项考评成绩出炉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4月19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今日,市市政园林局通过本报公布我市2021年3月市政园林行业精细化管理专项考评成绩。

市政园林三分建,七分管。绿化养护、市政设施维护、环卫保洁等市政园林行业管理工作,既关系到城市形象,也跟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年来,市市政园林局带领市绿化中心、市市政工程中心、市环境卫生中心等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考评机制作用,以考评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促进提升,呵护城市高颜值的环境。

道路绿地

共发现问题4559个

已基本整改

进入3月以来,气温回升,万物复苏。市市政园林局及时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和绿化管理单位认真落实春季养护工作,同时要求考评团队将春季施肥工作列为重点考核内容。市绿化中心带领考评团队在原有考评任务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天桥等立体绿化的考评工作,发现问题,重点跟踪,督促整改。

2021年3月,厦门城市道路绿地养护专业考评团队考评258条道路,复评30条道路,共发现问题4559个,已整改4558个,整改率99.98%。经过现场考评发现,全市绿化养护景观质量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市政设施

开展季度专业考核

总体成绩优秀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设施行业管理,规范市政设施养护管理行为,保障市政设施功能正常安全运转,市市政园林局牵头组织第三方测评机构成立专家考评组,于2021年3月9日至3月12日,对全市市政设施养护管理进行第一季度专业考核。

专家考评组分道路桥隧组、排水设施组、照明设施组共3个组,依据既定的评分标准,对道路、人行天桥、地下通道、排水设施、照明设施的整体运行状况进行外业考核评分。

本次季度考核结果总体成绩优秀,其中,道路平均得分92.7分,人行天桥平均得分92.8分,地下通道平均得分93.6分,泵站平均得分94.2分,闸门平均得分95.0分,照明设施平均得分92.6分。

街巷保洁

海沧区整体保洁质量

优于其他各区

根据《厦门市重点区域背街小巷卫生保洁专项考评办法(试行)》和《2021年度厦门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考核评价工作方案》,2021年3月,市市政园林局、市环境卫生中心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组成考评小组以暗访的方式,在全市随机抽取了300条背街小巷(岛内两区各100条、岛外各区各25条)进行卫生保洁专项考评,共下发考评通报6份,通报需整改问题7个。

从2021年3月测评情况看,海沧区整体保洁质量优于其他各区,分数为100,排名第一,主要体现在街巷中垃圾清扫量较少,单位清扫量均在基准值以下,无保洁扣分;集美区排名第二,成绩进步较大,清扫量高于基准值的街巷减少,保洁质量有提升。

【道路绿地】

2021年3月份

城区主干道绿化考评成绩前十名

2021年3月份

城区主干道绿化考评成绩后十名

2021年3月份

城区次干道绿化考评成绩前二十名

2021年3月份

城区次干道绿化考评成绩后二十名

【市政设施】

2021年第一季度

厦门市市政设施养护管理专业考核成绩

【街巷保洁】

2021年3月厦门市各街道

背街小巷保洁测评排名情况汇总表

2021年3月

背街小巷保洁测评排名后二十街巷

(记者 吴海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