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小区下起“毛毛虫雨”,真“毛”骨悚然

图片
在广州番禺区滨江绿园居住的街坊们近日爆料称,他们小区被毛毛虫“攻陷”了。虫子在地面成堆蠕动,风大的时候还会下虫雨,随时掉到路人身上,非常恐怖。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自己原本停在树下的车已经换到室内停放了,周末小朋友下楼他也不让孩子靠近绿化树,以免被毛毛虫“袭击”。
图片
这究竟是什么虫子来着?原来,它们是:榕透翅毒蛾的幼虫,榕透翅毒蛾,俗称毒毛虫。幼虫取食榕树叶片 ,把叶片吃成残缺不全,是咀嚼式口器的害虫。榕透翅毒蛾与其他毒蛾的相似,虫体长着毛丛,接触人体皮肤后会引起皮炎。最近天气偏干燥雨量少,特别适合这种毒蛾幼虫生长。如果不小心接触到它,皮肤可能会痛痒、过敏、起疹。
图片
记者随后找到物管处的负责人王主任,他表示小区内共有30多株细叶榕出现虫害且情况较为严重,每天都有大量的树叶被啃食掉落,他们在上周就已经向农技站反映了情况。除了杀虫,还会请专业的绿化公司对小区树木进行修剪。万一哪天不小心被这些毛毛虫蛰到了该怎么处理呀?毛毛虫自身有一些毒素,接触后全身皮肤接触部位都会出现瘙痒或疼痛不适。谨记一旦出现头晕、乏力、胸闷、气促等情况,千万要尽快就医,不管在什么地方还是躲着它们好点。(来源:综合自广州日报)
来源:手机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