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树木杂乱无人管 文明单位帮您剪

4月17日,兴庆区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联合银川市绿化一处,对老旧无物业小区有碍观瞻、遮挡采光、杂乱枯死的树木进行修剪。

上午8点,绿化一处修剪站的工作人员和辖区的社区志愿者配合默契,在考虑安全和采光因素的前提下,对进宁小区的树木进行了修剪,修剪下来的树枝也被及时清运,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柯秀玲介绍,解放西街自从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以来,通过入户摸排、板凳会议等多种形式,将居民比较愁、难解决的问题,通过“为民办实事,达成微心愿”的形式发出倡议,由辖区文明单位根据职能、特长一一认领解决。

“修剪树木只是我们其中的一个微心愿,辖区需要修剪的树木共80多棵,银川市绿化一处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认领,他们协调车辆、人员利用周末时间过来修剪。”柯秀玲说。

“虽然大家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但是能帮小区居民把树木修剪好,我们觉得很有意义。”银川市绿化一处修剪站工作人员白文忠说,绿化一处共来了7个人,大家剪树、锯树、拉树分工合作,配合十分默契。

“以前从家里看窗户外都是阴沉沉的,光线太暗了,特别压抑,今天他们修剪后空间大了,人的心情也敞亮了。”看到小区内的高大树木得到修葺和规整,小区居民表示,树木修剪后,阳光照进了家中,也照进了他们的心中。

(二三里编辑 裴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