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广东省卫生城(镇)工作培训会

茂名网讯为提升茂名市各区(县级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镇)工作水平,近日,茂名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镇)工作培训会在高州举行。来自茂名市各区(县级市)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近300人参加了培训会。高州市在培训会上作工作经验介绍。

参加培训会人员参观高州南新市场。通讯员 张洪 摄

培训会分为实地参观和业务专题培训两个环节。当天上午,参训人员实地走访参观高州市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工作亮点,了解高州市中医院、南新市场、丽枫酒店、永盛中心城、东门垃圾压缩站以及部分“六小”行业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近距离感受黄屋园、高第巷等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焕然一新的面貌。当天下午,召开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茂名市爱国卫生运动指导中心主任黄耀云、茂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控科科长王勤作培训授课。他们分别就省级卫生城(镇)创建标准、暗访测评重点检查环节、病媒生物防制等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对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高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州市创卫办主任张燕在会上代表高州作工作经验介绍。

据悉,高州以广东开展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有史以来的最高分一举通过省暗访复核,今年四月广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正式向高州颁发了“广东省卫生城市”牌匾,这标志着高州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取得圆满成功,正式跨入了广东省卫生城市行列。创建广东省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三年来,高州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张燕畅谈了十七点工作体会:一是领导重视,以上率下;二是带着爱家乡的情怀,工作更有干劲;三是做到“用心”二字;四是放下架子,记住责任;五是紧盯目标,锲而不舍;六是较真碰硬,不怕得罪人;七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八是对标对表,摸清底子;九是任务清单化,责任到岗到人;十是挂图作战,逐个击破;十一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十二是部门联动,积极担当;十三是紧抓卫生和秩序两大核心,大力治污、治乱、治害;十四是以督查为抓手,传导工作压力;十五是树立档案意识,注重收集整治前图片;十六是在生活中利用碎片化时间工作;十七是城市管理要精细化。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小飞

编辑:关杜花

初审:许 泰

终审:杨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