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内江男子返乡创业养龙虾,一年挣回80万!

近年来,随着返乡创业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越来越多外出务工人员返回家乡,开启了创业之路。他们用先进的理念,专业的知识,为家乡带来了巨大的改变,成为助农增收的“领头雁”。
图片
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在外务工的万利回到了家乡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他打算回乡自主创业,通过一番市场考察,万利发现养殖龙虾市场需求量大、养殖要求低、资金回笼快、经济效益高,便和朋友一起投资200余万元,在全安镇花洞村流转土地80余亩,修建起养殖池,开始了龙虾养殖之路。
图片
去年,万利的龙虾养殖收入达到了80余万元。第一年养殖便大获成功,让万利尝到了创业的甜头,这让他信心倍增,今年他又筹措资金100余万,新建养殖池40余亩,准备大干一场。
图片
养殖户万利告诉记者,大概这第一季从春季卖到大概五月份,大概有2万斤左右,产值大概能够达到40多万,预计10月1号到12月份,大概能够达到1万多斤的产量,大概30多万,全年总产值大概80万。
图片
致富不忘帮乡邻,自万利的养殖池开始龙虾养殖后,吸纳了周边村民10余人就近就业,去年便为这些在龙虾养殖场就业的村民增收10余万元。
图片
下一步,万利准备将养殖面积扩大到300多亩,带动更多的周边村民务工,共同发家致富。
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大内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