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做好“五一”节前车站消防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凯里市各客运站防范火灾的能力,确保以客运站为重点的交通运输行业的消防安全,迎接“五一”假日期间旅客平安出行,近日,凯里市综合执法大队深入凯里凯里客车站、城南车站、苗都车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图片
(执法人员检查凯里客车站“微型消防站”)
图片
(执法人员检查客车站灭火器是否符合要求)
检查中,重点检查各客运站的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要求,客运车辆车载灭火器配备情况等,抽查了车站工作人员和驾驶员对灭火器、安全锤的操作使用情况,同时仔细询问车辆的例行检查,维护保养、应急处置预案制定、车站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工作的落实情况,以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有效组织人员疏散。
图片
(执法人员对车站职工进行消防技能指导)
同时,执法工作人员对客运站职工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消防技能指导,切实提高了客运站职工的消防专业知识,把各客车站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孙燕)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资讯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资讯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