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强化市政设施维护 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本报讯 (通讯员 宋 爽 记者 刘卫国)为扎实做好“创城”工作,让城市更美丽、更文明,今年定陶区不断提升道路保洁质量,强化市政设施维护,切实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随着天气温度日趋升高,区环卫服务中心采取高压冲洗+洗扫联合作业模式,每日出动洒水车、洗扫车30余辆,各类垃圾清运车20余辆,加快提升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让各类便捷高效的环卫机械挑大梁、唱主角,大幅度提高城区保洁效能,扮靓辖区面貌。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有关人员对城区40座公厕、12处中转站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维修,确保水电齐全,正常使用;并对城区公厕不断提高消毒、清洗、保洁的工作频率,配齐、配全灭鼠、除蚊等物品,切实提升服务功能。
加大强化市政设施维护工作,组织专门的巡查队伍对辖区内的人行道、路沿石、护栏、交通信号灯、道路标识牌等设施开展深度摸底排查,结合创城问题清单,做好数据和现场图片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落实并督促整改到位,精细化维护修补。同时,组织工作人员不断加大路灯维护力度,对路灯地埋线、控制箱进行大检修、大清查,不断提高巡查频率,对路灯线路故障及时处理,并做好灯杆的除锈防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