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城市建设 郑州惠济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杨元哲 米柯霖)“你好,现在要对店里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检查......”近日,惠济区纪委监委抽调人员下沉到基层,组织开展美丽城市建设集中监督检查活动。

活动中,大家结合专项监督方案的具体分工和规定标准,逐项完成相关工作任务。通过对市容环境卫生、集贸市场、“六小”门店等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提出问题,并督促其进行整改,使街区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同时在街区发放文明就餐、文明公约宣传页,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和做好美丽城市建设工作,提升全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目前,惠济区纪委监委组织200余人次参与此次活动,发现“六小”门店、背街小巷处存在的问题80余项,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全部整改到位,做到立行立改。

“下一步,我们按照区委安排部署和“干在实处、站在首位”的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持续对市容环境卫生、“六小”门店持证和卫生环境情况、集贸市场安全生产情况、交通秩序等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相关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为美丽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惠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