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重走“胜利桥” 不忘“初心路”

近日,江西省丰城市梅林镇组织预备党员及党员代表,来到梅林镇组织生活馆,开展“守初心、学党史、诵誓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重走“胜利桥 ” 感悟峥嵘岁月
在充满历史沧桑感的梅林镇谭城巷口村胜利桥桥头,大家围聚在村史讲述人身边,聆听着谭城巷口村“胜利桥”背后的故事。
1949年5月,解放军第14军投入到支援解放丰城的战斗中时,途经谭城巷口村。据县志记载,解放军是从村口小石桥经过,再与大部队汇合,最终一举歼灭丰城内的国民党军,至此解放丰城。巷口村的乡亲们都说,这座小石桥就是他们的“胜利桥”,老人们口口相传,故事流传至今。
如今,重走“胜利桥”轻而易举,可当年解放军战士的每一步都要付出鲜血,甚至生命。走在胜利桥上,当年解放军战士过桥时坚定的场景重现眼前,不断唤醒着那段峥嵘岁月。
学习中共党史 镌刻入党初心
预备党员及党员代表来到梅林镇组织生活馆,观看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革命先辈曾用过的物品,再次重温了那段历史,深切感受着革命先烈为国家不畏艰难险阻、不为个人利益、甚至不惜牺牲生命的伟大党性。
梅林镇党建办的同志为参加活动的预备党员及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志们用朴实而坚定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成熟、走向强大、走向成功。
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的知识熏陶,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情,也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活动,预备党员及党员代表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入党初心。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觉醒使命担当
在组织生活馆内,预备党员及党员代表们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庄严的誓词让每一个人的心灵为之震撼。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里的铮铮誓言,要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担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更加坚定地投身到党的事业建设中来。
图片
图片
来源:江西丰城发布微信
责编:郝多
编审:陈卫平 陈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