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北海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和意见……

滨房网获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滨州市北海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公示和意见征集。
为深入推行“阳光规划”,增强公众参与,提高规划的规范性和透明度,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操作性,根据《城乡规划法》《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滨州市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对《滨州市北海南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4月19至2021年5月19日,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
规划范围:东至渤海五路、西至新立河东路和渤海九路、南至黄河十二路、北至黄河十四路和北外环路,规划总面积约 533.48 公顷。
规划目标:主城区北部重要的居住片区,环北海公园休闲娱乐片区。
主导功能:以居住、教育科研等功能为主的宜居片区。
用地布局结构:用地布局结构为“三区五廊多点”。
“三区”指北海娱乐休闲区、北海南综合居住区、职校南教育科研区。
“五廊”指黄河十二路、黄河十六路、北外环路、渤海九路、渤海五路形成的五条城市绿化景观廊道。
“多点”指结合绿化形成的城市开敞景观节点。
城市建设用地:城市建设用地面积428.19公顷,占总用地的80.26%。城市建设用地主要包括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等6大类、19中类。
城市设计引导:
构建一座配套齐全、绿色生态、充满活力的复合区。
1、景观轴带
新立河水系绿化景观轴带、北海水系绿化景观轴带、黄河十三路健身绿化轴带。
景观轴带在保证交通畅通和安全的基础上,宜进行大面积绿化,创造良好的空间环境,营造整齐连续、开阔通畅的空间,成为展示风貌的窗口。
2、景观风貌区
景观风貌区分为科研景观风貌区、居住景观、北海休闲娱乐风貌区三个特色风貌区。规划区建筑色彩参照《色彩滨州市建筑外立面色彩应用指导手册》执行。
3、景观节点
共设3处景观节点,分别为:“砂亭雨霁”和“兵圣公园”和东方红路口。依托滨州市特有的文化特色,打造富有活力的城市开敞空间。
4、城市天际线
重点控制沿黄河十二路、渤海五路城市天际线,环北海城市界面及东方红路口景观视廊,丰富城市景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