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加强党的建设,开展整风运动(附上期排名)

图片
从1941年开始,中国共产党用了4年时间,发动了一场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的大规模整风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加强自身建设过程中的一次成功探索,后被称为“延安整风运动”。1947年9月,蒋介石在国民党六届四中全会上说:现在共产党的力量增强,大半是由于这个整风运动而发生的。
那么,党中央为什么要“整风”,整风运动的内容包括哪些?成效如何?今天,我们就来到革命圣地——陕西延安,和延安大学学生刘洋河一起来学习这些内容。
点击进入学习
图片
接下来,
和团团一起看下上一期,
各地市、各县(市、区)
各高校团组织的学习情况。
各地市团委
图片
“青年大学习”的排名,我们以各地参与学习的参学率为基本标尺。上一期各地市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中,宁德本周获得第一名,漳州、福州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三明、泉州位列第四名、第五名。
各县(市、区)团委
图片
上一期各县(市、区)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情况,对以下各县市的团组织提出表扬:宁德市柘荣县本周获得第一名,龙岩市连城县福州市晋安区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龙岩市漳平市、宁德市周宁县位列第四名、第五名。排名第六名至第十名为宁德市蕉城区、福州市永泰县、三明市梅列区、三明市将乐县、福州市福清市。
对未达标并排名后十位的南平市建阳区、莆田市秀屿区、漳州市长泰县、南平市顺昌县、厦门市湖里区、莆田市仙游县、厦门市思明区、福州市鼓楼区、龙岩市上杭县、三明市尤溪县的团组织提出批评。
高校团委
图片
上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高校团委中共有61所学校参学率达到80%,对以下各高校的团组织提出表扬: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本周获得第一名,参学率为130.39%。武夷山职业学院获得第二名。排名第三至第五名分别福建教育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排名第六名至第十名为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对未达标并排名后十位的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理工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工学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演艺职业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安防科技职业学院的团组织提出批评。
号外!号外!
智慧团建上新了!
非团员青年也可登录,
参与青年大学习啦!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图片
打开微信公众号
福建共青团”
进入菜单栏
“智慧团建-智慧团建”,
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