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了!民警入户宣传“反诈”,意外抓获躲了6年的“百万巨骗”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四川台全媒体新闻中心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日,四川省绵竹市紫岩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反诈骗宣传,不曾想竟意外抓获了一名涉嫌诈骗上百万元的女性网逃人员。
图片
3月26日上午,绵竹市公安局紫岩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单。在向一家美发店女老板宣讲反诈骗知识时,民警意外发现对方神情慌张、言语躲闪。
图片
绵竹市公安局紫岩派出所案侦民警 王荣:出于这种职业的本能和办案经验,我觉得她可能有问题,我们就要求她提供她的身份证号码,准备进一步核实她的身份,结果她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号码,我们发现是一个假的身份证号码。
除了提供假身份证号码,杨某还趁人不注意转身溜了出去。如此异样的举动,进一步加深了民警的怀疑。民警走访得知,杨某前不久才来到绵竹市租房子开理发店。
图片
绵竹市公安局紫岩派出所案侦民警 王荣:房东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她最近使用的电话号码,我们就通过这个电话号码,查到她的真实身份,发现她是一个在逃人员,她在2015年被成都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涉嫌诈骗。
事不宜迟,辖区派出所立即增派警力,伺机对杨某实施抓捕。
图片
绵竹市公安局紫岩派出所案侦民警 张志荣:一组人员开车巡逻,看街面上能不能碰到嫌疑人。另外一组经过系统查找,摸排嫌疑人的住所,到她的住所进行蹲点,实施抓捕。
当天中午,杨某刚到出租屋门口,就被蹲守的民警逮了个正着。经审讯,杨某对自己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杨某交代,2015年她为了还债,在成都花言巧语骗取朋友信任,用朋友的两套房产证到银行办理抵押贷款上百万元,随后销声匿迹东躲西藏。
图片
同年东窗事发后,杨某被成都警方列为网逃人员,6年后在绵竹落网。目前,杨某已被移交成都警方接受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