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就网友留言反映临洮县无免费停车位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2021年4月16日,定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就网友留言反映临洮县无免费停车位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网友:
临洮县现在所有的街道及巷子都画了收费停车位,有些已经很窄的巷子画上停车位后交通堵塞,给行人造成了很大隐患。
定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友:
您好,3月22日,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定西市临洮县无免费停车位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临洮县印发了《临洮县城区机动车停车规划和智慧停车管理实施方案》,确定在城区新规划设置停车场2处,划定停车位1020个,并实行智慧化管理。具体路段为滨河东一路(中医院高架桥东侧)、贵雅豪庭周边、唐人街小区西侧人行道、电力公司周边、移动公司门口、洮滨嘉园门口、农商银行周边、烟草公司门口、安兴家园门口、北关商贸街(文峰中学西口-文峰十字)、西关花鸟市场、乜家巷、狄道老街、洮阳都市花园二期周边、骡马市、健康街、通明巷、卢家巷。上述路段收费的有北关商贸街(文峰中学西口-文峰十字)、西关花鸟市场、骡马市、狄道老街,并由县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统一收费管理,其余路段目前均未收费。截止目前,我县收费的路段有熙州东路(南北两侧收费)、熙州西路(北侧收费)、文峰南路(东西侧收费)、上新街(南侧收费)、下新街(南侧收费)、文庙巷(东侧收费)、骡马市(东西两侧收费)、光明街(北侧收费)、南校门(南侧收费)、北斗巷(西侧收费)、官井巷(西侧收费)西大街(北侧收费)、温家巷(东西两侧收费)、城西路(东西两侧收费)、永宁路(南侧收费)、西湖街(东西两侧收费)、纸坊路(南侧收费)、陆家巷(南侧收费)、健康街(西侧收费,怡康苑段)、玉泉路(南侧收费)、广福巷(人行道收费)、文庙巷(西侧收费,新街至老润园门口)、公园路(南侧收费)、西湖街(东侧收费,西关体育场段)、武昭路(东侧收费)、二甲滩南路(西侧收费)。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收费于2019年12月18日正式执行。实施道路临时停车收费政策以来,合理改善了市政道路停车位的设置、规划、布局,道路停车位利用率增高,供求矛盾减少,城乡周边来县城购物消费群众“行路难,停车难”问题得到一定缓解,商铺、个人僵尸车霸占道路停车资源行为有效遏制。同时,为方便群众,2020年我县共提供免费停车位568个,今年计划提供免费停车位656个。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停车位周转率,推行道路临时停车30分钟以内不收费、晚8点到次日早8点所有停车位均免费。
(定西二三里编辑 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