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今天动工的一个项目,预计11月就能投产

中创健康产业园项目效果图。项目方供图

长江日报4月19日讯19日上午,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内,又一批大健康领域产业项目落地动工。当日,二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江夏区在中创健康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分会场活动,全区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5.6亿元。

“项目动工后,预计今年11月就能投产,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在开工仪式现场,中创健康产业园投资方安亦臣(武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玮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该项目位于江夏区庙山产业园,将聚焦高端医疗器械及健康保健食品等生产、研发,园区占地面积50亩,将建设8栋生产用厂房及办公、生活配套设施等,总投资3亿元。

记者注意到,该项目紧邻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首批入驻项目当代舒缓健康产业园。宋玮表示,此项目是该企业首次投资武汉,“作为大健康领域企业,我们非常看好武汉地区的产业未来,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正在发挥产业聚集、引导效应,将有助于企业在此深耕发展。”

当日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武汉筑友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江夏绿色建筑科技园,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用地面积约140亩,将打造绿色PC智能制造工厂、建筑新材料制造中心及物流配套基地。该项目负责人巢宏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生产装配式建筑PC构件,今年7月项目一期即可投产,预计项目整体年产值达5亿元。“装配式建筑将是未来建筑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企业选择布局武汉,正是希望能够尽早抢占市场。”巢宏表示。

江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抓项目就是抓机遇、促发展、谋未来。今年江夏区将继续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神,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护,打造顺应时代潮流、具有世界水平、彰显武汉特色的精品工程。(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通讯员刘龙腾)

【编辑:贺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