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高新科创园 举行招商启动暨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近日,内江市高新科创园招商启动暨签约仪式举行,活动邀请了国内外智能科技、数字经济等领域的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家代表与专家学者共计150余人参与。
据了解,内江高新科创园是四川省重点项目,位于内江市科教核心区,项目占地面积约318亩,总投资约20亿元,是内江市首个科创园项目,也是内江高新区实现创新驱动、金融赋能的重要载体。该项目将围绕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两大核心,重点引进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共享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项目,打造“一心两地四链”金融赋能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具有高服务水平的平台型科技园区。
会上,为内江高新科创园“产融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揭牌仪式。同时,中国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内江分行、四川银行内江分行、宜宾市商业银行内江分行、内江市农村商业银行等5家银行,还为内江高新科创园举行金融服务联合授信仪式,授信25亿元支持内江高新科创园科技创新和新经济产业发展。
在集中签约仪式上,内江高新区、园区投资建设运营方四川瀚晟同汇建设有限公司与北京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英国AB保健集团、中关村创客小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八戒知产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院校机构及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共涉及18个产业及金融投资服务项目。各方将围绕项目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园区平台建设开展深度合作,为内江高新科创园推动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此外,内江高新科创园还将与川渝海归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猪八戒知识产权公司及中关村创客小镇等国内外数字产业领先机构,共同打造“产融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将以“瀚华云链”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核心,促进内江高新科创园金融机构数字金融服务平台与区域产业生态链广泛连接,为园区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提供行业化、差异化、精细化的全场景金融服务。
◎内江日报记者 兰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