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卫健委:重走长征路 永葆党员本色

图片
邵阳市卫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罗剑娇 向斌斌 王冬梅)4月17日,邵阳市卫健委党委组织党员来到邵阳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城步南山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
老山界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八十里大南山东南侧,全长30华里,最陡峭的有5华里,其中百步坎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的百级石梯,坡度70多度。1934年12月,寒气逼人,冷彻沁骨。在国民党重兵追堵截下的中央红军,经过惨烈的湘江战役后,行进到了这里。讲解员介绍,当年红军夜间翻越老山界,在之字形的路上一步步地走上去。向上看,火把在顶上一点点排到天空,向下看时,简直是绝壁,火把照着人的脸,就在脚下,上一个人几乎是踩着下一个人的肩膀前行。英勇的红军跨越天险,从这里走向革命的胜利。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老山界纪念碑前,邵阳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田清良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掷地有声。随后,党员们从这里沿着红军当年的足迹,勇敢出发。春雨绵绵,山高路陡,但没有一名党员中途放弃。大家边走边聊,聊当年的峥嵘岁月,聊今天的幸福生活。近2个小时的行程,彼此帮扶,共同前进,很好地诠释了长征精神、长征力量。
在“高山红哨”旧址,怀着敬仰的心情,大家瞻仰了62式野战轻型坦克、54式122mm榴弹炮和歼6歼击机。“高山红哨”是一座永恒的历史丰碑,见证着邵阳光荣的革命历史,传承着这片热土优良的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