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昭通:山海情深,倾力帮扶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坦洲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主任张志略一行5人,抵达云南省昭通市绥江县玉泉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和教研活动。坦洲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德育专干张少霞,林东小学校长吴维雄、工会主席李建平,坦洲镇十四村小学老师郭佳虹参加了活动。

两校座谈会场

当天下午,中山市坦洲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主任张志略一行出席了绥江县教体局举行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县教体局副局长屈世康主持。县教体局局长王洪斌致辞,他对到访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山市多年来对绥江县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帮扶,感谢坦洲镇林东小学派出优秀老师周小平到玉泉小学支教,希望两地的教育交流工作持续不断,情感不断。他还向客人们介绍了绥江的教育现状。

张志略表示,此行是一次“办实事、开新局”之旅,契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他对周小平老师在绥江支教期间得到县教体局及玉泉小学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他希望坦洲镇教育同仁与绥江县教体部门加强联系,加深了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进友谊。他还邀请绥江县教体局和玉泉小学的领导和老师到坦洲镇走亲交流。随后,他代表坦洲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向玉泉小学捐赠了A3打印彩印一体机一台,单反相机一台,价值24499元。吴维雄校长代表坦洲镇林东小学向玉泉小学捐赠图书一批,代表林东慈善基金会向玉泉小学捐赠现金2万元整。

中山市坦洲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向绥江县玉泉小学捐赠办公设备

中山市坦洲镇林东小学向绥江县玉泉小学捐赠2万元善款

挂职玉泉小学副校长、来自坦洲镇林东小学的支教老师周小平,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自己从去年8月以来,在玉泉小学开展的一系列教育教学和帮扶活动情况。随后,周克芬校长介绍了玉泉小学的办学情况,并对坦洲镇及林东小学派出优秀老师到玉泉小学支教表示感谢,对周小平老师在玉泉小学的挂职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维雄校长也介绍了林东小学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林东小学正在开展的课题研究情况。他希望两校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并邀请玉泉小学的同仁去坦洲镇交流。

座谈会后,张志略一行前往绥江县儿童福利院“梦想之家”,看望在玉泉小学就读的20位孤儿,向每位孤儿派发200元慰问金和一套价值30元的文具。张志略勉励孩子们要尊师守纪,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16日上午,张志略一行在县教体局副局长屈世康的陪同下,去绥江县兆佳坝的福兴小学、兆佳坝中山博爱幼儿园和城关中学调研,与校长、园长们进行深入的交流。

下午,作为坦洲镇第一届名班主任的郭佳虹老师在凤凰小学为全县小学正副班主任作题为《打造有生命力的班级文化》讲座。郭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打造班级文化建设的经验,她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为何要建设班级文化特色,如何创建班级文化特色。让聆听的老师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坦洲、绥江两地教育同仁的友谊,促进了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

云南网通讯员 胡汉超 周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