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突出!镇江这11个小区被通报

小区怎么样,“管家”很重要!
近日,镇江市住建局发布了
2020年四季度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评情况通报
其中11个小区存在突出问题被通报!
图片
一、基本情况
四季度共对市区593个小区进行考评及复查,其中老旧小区336个、市场化小区187个,保障性小区70个。
四季度,共下发及复查整改单2787个,其中:京口区743个、已整改317个;润州区647个、已整改471个;丹徒区463个、已整改340个;镇江新区636个、已整改445个;镇江高新区298个、已整改251个。
二、存在相关问题
(1)部分项目消防系统处于瘫痪状态,消防管网无水,未在重要部位配备移动手提式灭火器。部分小区消控室无值班人员或值班人员不会操作。部分高层项目烟感保护罩未拆除,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2)部分项目存在公示制度不全面、不规范的情况,物业服务合同、管理规约、维保单位信息等未公示,未按要求进行承接查验。部分项目未按要求设置“一箱两栏”。
(3)部分项目存在毁绿种菜,楼道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电瓶车飞线充电,停车秩序混乱现象,日常巡视检查不到位。
(4)部分项目未能规范建立投诉、报修台帐,缺少回访确认环节。
(5)部分项目电梯管理不到位,电梯内紧急呼叫装置损坏、电梯轿厢缺乏检验标识、电梯机房无平层标识,电梯维保记录没有签字确认或签字不规范。
三、存在突出问题的小区
(一)京口区
1.学林雅郡(镇江市富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小区内物业收费标准未公示,安全通道内杂物堆放现象严重,多处楼道内小广告未清理,私拉充电线现象严重,毁绿种菜现象较多,监控室大部分损坏,消控系统瘫痪,无值班记录,消防设施锈蚀无管养。
2.长江新村(陈家门社区)。小区内脏乱差,监控瘫痪,私拉充电线现象较多,楼道内杂物堆放严重,小区内存在毁绿种菜现象,存在牵绳晾衣现象,多处楼道内小广告未清除,车辆乱停乱放。
3.象山花园一区(镇江顺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小区内消防瘫痪,消防栓锈蚀无管养,监控大部分损坏,楼道杂物堆放现象严重,车辆堵塞消防通道现象严重,僵尸车现象严重,私拉充电线现象严重。
4.梦溪嘉苑(扬州嘉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小区内监控部分损坏,消控台报警未消除,地下停车场逃生标志大部分不亮,泵房管路生锈无管养,杂物堆放现象严重,私拉充电线现象严重,大部分垃圾桶盖子缺失,多处毁绿种菜,地下车库多处消防水带缺失。
(二)润州区
1.天元一品(镇江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小区内消防不保压,楼道及天台多处消防栓无水无压力,消防泵启动箱无法正常启动,楼道私拉充电线情况较为严重,楼道、天台多处杂物堆放未及时清理。
2.加州阳光(镇江市新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小区内消防泵房杂物堆放严重,设备锈损严重未及时养护,疏散指示灯多处损坏,小区内部道路及楼道杂物堆放较多未及时清理,绿化带存在毁绿种菜现象,单元入口私拉乱接,监控部分画面无信号。
3.郁馨花园(七里甸街道)。小区内多处毁绿种菜,单元入口处私拉乱接,单元楼道间及公共部位杂物堆放未及时清理,多次下发整改单都未整改到位。
4.上河御府(江苏南徐中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小区内绿化养护差,植被未及时补种,枯枝垃圾未及时清理,多处楼道杂物堆放,部分疏散指示灯不亮,电梯特种设备年检标志过期未更换,地下车库管理不到位,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车上楼充电,存在飞线充电的情况,小区内标识标牌不完善,违建较多,部分消防箱损坏未及时修理更换,防联动柜点位故障未及时处理,值班记录不全。
(三)丹徒区
1.画意江南(瑞安市信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小区内私拉充电线情况较为严重,楼道单元间堆放杂物严重,楼道内、电梯门上小广告未清理,单元顶棚玻璃破损,监控室大部分监控画面无信号,小区内发现多处堆放垃圾现象。
(四)镇江新区
1.四海家园(镇江港润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小区内多处占用消防通道,电瓶车外接线现象严重,泵房养护不到位,多处牵绳晾衣,杂物堆放现象严重,多处停放僵尸车,消防联动箱故障。
2.楚桥雅苑(镇江港润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小区内部分监控损坏,部分消防栓损坏,部分逃生标志不亮,杂物堆放现象严重,多处私拉充电线,多处占用消防通道停车,消控台报警未消除。
图片
图片
球分享
球点赞
球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