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假的?!下台不到四个月又“回锅”,苏贞昌爱将续写“绿色惊奇”

去年11月间,台行政机构前发言人丁怡铭因“牛肉面风波”引发岛内民意的滔滔怒火,之后不得不自辞谢罪。然而,时隔不到四个月,他又悄然“回锅”了!
图片
台行政机构前发言人 丁怡铭 资料图
台湾《中国时报》18日报道指出,丁怡铭去年担任台行政机构发言人时,为护航民进党当局的“莱猪”进口政策,竟公然在台行政机构记者会上点名曾获台北市牛肉面节冠军的店家“使用莱牛”,逼得无辜店家拿检验报告自清;丁怡铭道歉后,试图购买一百碗牛肉面为此事“灭火”,谁知结账时的一纸发票又被抓包——竟然填的是“台行政机构的统编号码”,被质疑“要报公账”。一来一回,丁怡铭政治信誉破产,只好黯然下台。
图片
丁怡铭(左一)苏贞昌 (左二)资料图
对丁怡铭的离去,当时的苏贞昌直叹“惋惜”,没想到,才几个月,忠心护主的丁怡铭不止“重装上阵”,且又重回苏贞昌麾下!
台媒日前传出,丁怡铭今年3月时已重返台行政机构担任有给职顾问,月薪约12万元新台币。台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对此回应称,丁怡铭在“政策研究与宣传的专业领域,具备丰富历练”,此次聘任主要在借重其专长与经验,冀能提供给“苏揆”相关咨询意见,协助政策研究与沟通事宜。
图片
翻译一下哈。这段话大抵在说:丁怡铭是个干“网军”活的高手,此次让他回来上班,就是希望他能够替苏贞昌继续鞍前马后打好工,为“网军治台”添砖加瓦。你瞅瞅,还有比这更无耻的理由吗?
此事在18日发酵开来,但至今,绿营几乎无人出声质疑,还辩称是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爱才”、要丁怡铭“将功补过”,如此唬烂态度,让岛内舆论不由炮轰:苏贞昌这出“下台负责”的戏演不了多久,就露出马脚了。
台湾《中国时报》19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的字典里根本没有“反省”两字,犯错的人避避风头,仍有官可做,有高薪可领。国民党施政时期,官员若被抓到有错,或只是不能配合民进党或其他党派,民进党就发动漫天攻势,逼迫人家下台。而民进党施政后,却毫无政治责任观念,即使官员有错,就以“爱才惜才”为借口,抓着不肯放手。
台湾《联合报》也发表评论文章反问:失言下台再“回锅”,苏贞昌强留“爱将”正当性何在?文章指出,网络小编出身的丁怡铭,因擅长制作“网络哏图”受到苏贞昌重用。丁怡铭转身“回锅”台行政机构,继续月领高薪,台行政机构竟说是要“借重其宣传专长与经验,协助政策沟通”,外界质疑,难道整个台行政团队在网络宣传、媒体营销上找不到人才,非丁怡铭不可吗?苏贞昌不顾舆论及社会观感,强留“爱将”的理由及正当性何在?
岛内媒体还指出,绿营“执政”以来,丁怡铭“回锅”并非首例。其中,就有一个头衔不知换过几回的台湾“中华邮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宏谋。
图片
吴宏谋 资料图
相关舆论指出,丁怡铭是苏贞昌的“得力助手”,吴宏谋则是台监察机构负责人陈菊自高雄市府时期至今的“爱将”,两人“细水长流、盘桓不走”,究其原因,就在于人事任用实则牵动民进党派系版图。民进党各派系始终将个人与派系前途置于台湾整体利益之上,所以吃相难看的事情比比皆是。
民进党这种“愈下台、官愈大”的戏码,早已搬演过无数次,可谓不断挑战政治道德底线。对此,台湾民众,还会意外?又还能忍耐多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