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类毕业生供不应求,长沙师范学院近万岗位助力学生稳就业

毕业生正在供需见面会现场查看用人单位一览表

红网时刻长沙4月19日讯(通讯员 蒋毅莹)走进长沙师范学院北校区,一顶顶鲜艳的招聘帐篷格外耀眼,各色招聘海报随风飘扬。4月17日,长沙师范学院2021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该校北校区举行。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场面十分热烈。

“此次供需会根据事业单位、500强企业、上市公司优先,中小学校、优质幼儿园优先、非师范类对口企业优先的原则,审批通过共有331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招聘岗位15000多个,用人单位来自全国各地,特别是深圳、广州、珠海、海南等沿海地区的用人单位提供了大量高质量岗位。”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飞鸿介绍道。

“只有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才能从容地应对。”为了找到心仪的就业单位,毕业生们早早地做好了准备。“为了此次应聘,我反复地打磨了自己的简历,预演了用人单位可能提出的问题,并针对应聘要求、工作场所、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提前了解并筛选出了合适的就业单位。”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周美能自信地说道。

毕业生正与用人单位洽谈咨询

该校17级体育教育401班毕业生黄森,以跆拳道、武术专业的突出优势受到与该校签约建立实习及就业基地的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招聘人员的一致好评,并与他们完成了现场签约。当提到未来的男幼师之路时,黄森充满期待:“学校为我们专业专门开设了幼儿体育课程,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相信未来我所带领班级一定会成为一流的体育特色班级!”

同样与该校签约建立实习及就业基地的还有广东光正教育集团和佛山布鲁森国际幼儿园。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本次预计招聘毕业生415人,仅两小时就收到了100余份简历,该集团人事总监邵子旋说道:“长沙师范学院百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师范类学科竞争力强,毕业生综合素质高,期待能与学校保持长期合作,招聘更多优质人才!”

用人单位正向学生介绍岗位需求情况

招聘当日,幼儿园教师岗位还出现‘一人难求’的现象。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彭铧说道:“在众多招聘岗位中,师范类专业毕业生需求量大,特别是学前教育专业,本次进校招聘幼儿教师的单位有65家,提供岗位700余个。我校2021届学前教育方向的毕业生共422人,因部分学生已经被各地各幼儿园提前录用,供需见面会现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供不应求。”

每年都会来到该校进行招聘的国防科大附属第三幼儿园以及岳阳市云溪区公办幼儿园,如今均有6名往届毕业生在职,“长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声名远扬,每年招聘的毕业生专业水平高,综合素质强,期待更多的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加入我们的团队。”国防科大附属第三幼儿园的朱老师向记者透露。深圳宝安区教育局招聘人员则无奈地表示:“不如预期,以前是千里马寻伯乐,现在是伯乐找千里马而不得。”

供需会现场,该校校长曹晓鲜十分关心毕业生就业情况,他深入各用人单位细致了解招聘情况及用人单位需求,他表示,“此次供需见面会的举办,实现了毕业学生与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学校将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沟通,为毕业生搭建更多的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并为用人单位选送人才提供更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