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1年“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8日,2021年“世界读书日”益阳市“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新闻出版局、共青团益阳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和新华书店联合主办,市图书馆学会和市图书馆承办。18日上午,在益阳大剧院举行的启动式上,市图书馆向市民发出倡议,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当日,还同步进行了“好书互换、以旧换新”“0元阅读,把新书带回家”“关爱残障人士,盲文图书展”和“学党史、悟思想、寻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答题活动等,其中,共收到市民参与好书互换、以旧换新和好书捐赠的图书3559册。后续还将陆续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阅读活动和“阅读齐步走——作家进校园”“我与数字图书馆”及“笔尖上的邂逅”征文活动等系列分主题活动。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夏园园 黄赛军

编辑:卜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