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货车侧翻8米高路坎情况危急,警民上演“生死时速”……

“砰……”一声巨响传来。紧接着,“货车坠下约8米的高路坎”。“快点报警”、“赶快去救人”……的声音不绝于耳。2021年4月18日,在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白纸厂路段,一辆货车因下雨路面湿滑,操作不当车辆打滑翻下路坎。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向路人发出求救信号。

据悉,当日,平塘县公安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克度镇白纸厂路段一辆货车掉落路坎,一人被困车内,情况很危急”。接警后,平塘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交警大队会同克度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并与120急救取得联系。到达现场后,一辆白色轻型货车坠下克度镇白纸厂路约8米高路坎,所幸车辆被一棵大树挡住,车头严重变形,挡风玻璃散落一地,司机驾驶员被困驾驶室,被方向盘卡住动弹不得,随时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见状后,民警立即展开救援,一手拉着救援绳,一手拨开灌木丛,慢慢向被困驾驶员靠近。翻坠车辆悬在河边上,被河水浸泡的湿地让民警站立都十分困难,救援工作难度很大也很危险。但民警们不顾个人安危,争分夺秒的展开救援工作。在确保被困司机不受第二次伤害的基础上,通过破碎的挡风玻璃口钻进狭小的驾驶室,一点点地把男子从驾驶室“拽”出来。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司机被成功的救出。由于天上下着小雨,路坎高,驾驶员腿部受伤无法行走,民警便背着驾驶员踩着泥泞一步步的往上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驾驶员终于被背到路面上。随后,交由现场医务人员送往克度镇卫生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此次事故是由于雨天路滑,加之驾驶员车速过快,驾驶员操作不慎所导致。目前,驾驶员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情况稳定并无生命危险。

平塘县公安局温馨提示

当前

正值雨雾天气

驾驶车辆时

请广大机动车驾驶员

务必要减速慢行

观察好路况

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一审∣杨开红

二审∣付伟玲

三审∣李小林

统筹∣李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