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新增7131例新冠确诊病例 接收首批阿斯利康疫苗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当地时间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3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70475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433例,累计死亡57230例。

18日,秘鲁接受的首批共27.6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运抵该国首都利马,秘鲁总统萨加斯蒂前往机场迎接。

萨加斯蒂总统宣布,这是秘鲁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获取的第二批疫苗,将主要用于利马以外的地区8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

总统指出,秘鲁5月份还将收到COVAX计划的109万剂疫苗,加上预计收到的280万剂辉瑞疫苗,本届政府可以在任期结束前为所有老年人接种疫苗。

据秘鲁卫生部报告,截至当地时间17日,该国已有693427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同日,秘鲁政府颁布最高法令,规定从4月19日至5月9日,在疫情风险“极高”和“极端高”地区,进入超市、商场和百货公司等场所时必须使用口罩和面罩。

此前,政府调整了秘鲁各地区的风险级别,包括首都利马在内的41个地区将重返“极端高”风险地区,从4月19日起至5月9日,这些地区将实施宵禁,周日为强制性隔离,并禁止私家车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