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限购区扩大近三倍,抑制热点学区房!浙江又一地楼市调控加码

被约谈8天后,宁波就出了调控新政,严格程度远超杭州。

去年,宁波房价涨幅在全国非省会城市里面排名第一,细数这些39个非省会城市,有17个挂牌价上涨,22个都是下跌的,具体数据关注我,来评论区领取。

4月16日晚,宁波迎来了房产的调控新政,最重要的是扩大限购区域、扩大家庭住房核查范围、建立热点学区二手房交易参考价发布机制。

在宁波购置新盘,通知里面表明要扩大限购区域了,家庭住房核查范围扩大为市六区,一直扩大到宁波绕城高速所围区域,限购区域同时执行限售政策。足足扩大了四倍,之前的热点板块都在里面了。另外还升级了限购,要在三年内有连续不间断的两年社保才可以买房。

也对热点区域下了狠手,挂盘价太高的直接下架,并且给热点的学区和二手房做了参考价机制。当然,限价限售和审查严格只是一部分,最主要的是,宁波还打算加大住宅供应量,直接从源头解决房价高的问题。

这样一来,宁波的房票变得非常值钱了,细则的力度甚至比杭州还严,最主要还是对热门学区房开刀,防止炒房团运作,让一波恶意炒房的业主,炒房客,直接凉了。

但是,宁波当地人都还相信,宁波未来的房价会涨,挂盘价一个挂的比一个高,而新盘由于限价,就出现了不同的价格倒挂。很多开发商为了吹嘘自己的倒挂,都是找区域内最贵的一个二手房,把项目就跟他对标,强行倒挂,这就跟把小CK和LV放在一起比价,是一样的。

但是相信新政一出,供应量提高了,新盘之间的竞争也会继续的,目前市场会有一段政策消化期,市场冷淡下来对刚需还是有利的,不过购房者一定要擦亮眼睛,根据自己现阶段的真实需求去买房,才不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