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紧森林防火!昆明市科技局深入呈贡区开展森林防火检查

为贯彻落实好近期国家、省及昆明市2021年高火险期暨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森林高火险期有关事项的通告(昆政发〔2021〕2号)》要求,督促挂钩联系县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日前,昆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市科技局副局长邹可、农社处处长何正川带队,汇同呈贡区森防办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先后对呈贡辖区化城山、大坝箐、尖山、前卫营等森林防火卡点进行了巡查。
图片
连日来昆明市气温快速回升,有效降水严重不足,风干物燥,清明节即将来临,全市森林火险居高不下,防患于未“燃”已刻不容缓。
图片
检查组重点对各卡点进山扫码登记、火险隐患整改、火种火源管控、巡山护林值班值守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强调,各巡防卡点要认真履职,查堵火险隐情,清明祭扫严控火源进山;要切实做好应急防火物资准备,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全力做好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为守护好我们家园的绿水青山作出贡献。
来源:昆明市科学技术局
责编:莫开井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