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城港新村老小区改造拉开序幕 预计五月底前全部拆违完毕

作为崇川区老小区改造的重点项目,连日以来,一场规模浩大的“治违”攻坚战正在崇川打响。今天上午,城港新村老小区改造拆除拉开序幕,这处城西片区单体最大体量的违章搭建,预计五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
图片
上午9点半,随着大型器械进场施工,城港新村55幢101室一处存在了近十年的违法建筑被推倒拆除。”我家这个违章大概40个平方,是2013年建的。这次配合市政府拆违改造,我们希望政府快点把小区改造好,给大家一个更好的环境。”住户赵元清说。
图片
拆除违法建筑是推进老小区改造的前置条件。任港街道位于崇川老城区,辖区内有多个建成20年以上的老小区,生活基础设施不全、停车难、道路拥挤、燃气管道老化、绿化被占用、无人管理等问题长期存在。“这次拆除的是城管新村底楼和顶楼的违建,包括伸出度超过40公分的无烟灶台。比如说,二楼人家借助一楼人家阳台来开门,我们在一楼拆除、垃圾清运完毕之后,把二楼原有的阳台位置进行补齐,最大限度的保障安全。拆除过程中,我们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前期进行了断水断电等操作,也通过雾炮扬尘的措施把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任港街道综合执法局队员朱一留介绍:此次城港新村改造拆除工作涉及75幢、近1000户,拆违面积共计三万多平方。
去年,崇川启动老小区改造升级版,“剑指”违法搭建,12个老小区率先行动。今年,崇川老小区改造增至50个,计划拆违11481处、面积23万平方米。(记者 钱姗珊 潘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