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安装不到半年的单元防盗门摇摇欲坠,居民惶惶不安……

ZAKER哈尔滨记者 黄晏君文/摄/视频拍摄

近日,道里区河鼓街32号一栋一单元部分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刚刚安装不到半年的单元防盗门不但门锁失灵,而且整个门体也已脱落,摇摇欲坠,非常危险。居民们每天出入都惶惶不安。

居民周先生介绍,去年老旧小区改造后,这个单元新换了电子防盗门。“新防盗门仅用了一个多月,门锁就坏了。接着门框也开始活动,并且与墙面出现的裂缝也越来越大。现在整个门体已经摇摇欲坠,说不准啥时候就会掉下来,极易砸到行人。我们反映给办事处和社区很多次,但是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19日上午,记者来到河鼓街32号一栋一单元门前看到,这个防盗门的整个门框与墙面已经出现明显裂缝,有好心居民用砖头将打开的门顶住,门才勉强得以临时固定,不至于倒下来。记者尝试拿下门下边一摞砖头中的一块,整个门立刻摇晃,记者随即将砖头再次放回原处,顶住门的下边。

一、二两个单元的组长孙女士介绍说:“这个门已经成为居民们的心病了,白天就我们老年人在家,大家出入单元时都非常紧张,也不敢靠近门,担心它突然倒下砸到人。新换的门怎么能出现这种情况呢?我怕出事,一直在这里守着。” 记者注意到,一、二单元防盗门框的6个固定螺丝点位都是空的,并没有螺丝固定。

13时许,记者就此与道里区正阳河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城管办负责人张主任表示,将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并尽快维修,有结果后立即向记者反馈。记者也将对此持续关注。

编辑:陈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