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宜章县妇女联合会

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宜章县妇女联合会。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刘玲)近日,由郴州市文明办主办,宜章县文明办、宜章县妇女联合会联合承办的“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宜章县妇女联合会,“宜章好人”邝素珍、“湖南好人”谭兰霞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气,传递道德正能量。

邝素珍分享自己的故事。

“宜章好人”邝素珍是宜章县梅田镇龙村瑶族村党总支书记。她一心扑在为民服务的路上,带领龙村争当“全国文明村”。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轻伤不下火线,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向全村百姓发出“向一线工作者赠送蔬菜的倡议”,组织村民为抗疫一线送油菜50吨;个人为“抗疫”捐款捐物3万多元,为隔离群众送“暖心包”,引导复工就业300人。在当地深受百姓拥护与爱戴。

谭兰霞分享自己的故事。

现任宜章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的谭兰霞,从乡村走出,又反哺乡村。扎根教育岗位17年,用热血和大爱,帮助一个个困难学生走出泥潭;潜心钻研,大胆探索乡村教学新模式,在贫困地区办出了人民满意的教育,创造了卓越成绩,先后获评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当选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活动现场。

活动中,邝素珍、谭兰霞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讲述自己的心得。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不时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向好人学习,不断传播正能量,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人”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好人之城”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