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红伟带队调研生活垃圾分类立法工作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焦嘉宝 记者 王锋)为推动铜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广泛征求基层对垃圾分类立法的意见建议。4月15日,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带队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终端处置等开展立法调研。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城乡环资工委部分委员和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学校、小区、机关单位、垃圾处理企业和项目工地,实地查看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清运和末端处置情况,与区县、街道、社区及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人员就生活垃圾分类现状、难点问题、破解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铜川市城市执法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制定工作进展情况,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探讨。

蔺红伟强调,推动制定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是今年铜川市立法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市政府和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组织专门力量抓好条例制定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快完善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坚持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铜川实际并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努力制定出一部符合铜川实际,行之有效的法规,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改善铜川市生态环境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