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困扰 一“招”解忧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慢传输型便秘有妙招

图片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怡 陈伟)金某7年来反复腹胀、便秘,无便意,伴排便不尽、肛门坠胀感,长期内科保守治疗效果差,多方诊治无果,反而症状逐渐加重,食量减少,日渐消瘦。近日,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治疗下,饱受折磨的金某顺利解决了这个多年的困扰,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便秘不是大毛病,解不出来真要命”。当代社会,由于人们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糖、高盐、高热量、高胆固醇的食物,过少食用植物食品、生鲜有活性的食品,同时经常熬夜致使胃肠津液耗伤,久坐少动引起胃肠蠕动减弱,工作、学习紧张、精神压力大导致胃肠活动紊乱,因此便秘已经开始青睐老年人及其他各类人群,成为现代社会诸多人群的“难言痛苦”。
金某为求进一步诊治入住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科主任林定能、副主任医师向辉飞、主治医师陈伟结合患者症状、体征及辅助检查进行了讨论,诊断为结肠慢传输型便秘。
患者病程长,保守治疗无效,且手术意愿强烈。在完善检查后,4月2日,医务人员为患者在全麻下行腹腔镜下结肠次全切除术。术后,经过普外科医护团队的积极治疗、精心护理,并运用加速康复外科早期活动、营养支持、心理护理理念,患者术后第三天排气排便,现恢复顺利即将出院。
腹腔镜下行结肠次全切除术具有术后恢复快、手术瘢痕小的特点,可有效解决长期便秘困扰、提高生活质量,同时避免了并发症的发生,该手术的成功实施给广大便秘患者带来了福音。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牢牢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科室理念,致力于胃肠、血管、肛周及各类腹部疾病的个体化、微创化诊治,为广大患者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