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护您出行”前锋区综合执法局加大对市政井盖排查力度

百姓生活广安讯(张朝伟)城市井盖是市政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井盖排查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井盖市政设施越来越多,井盖缺损、移位、下沉等问题直接威胁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安全。
图片
连日来,前锋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对辖区市场、学校、公园周边的城市下水道井盖进行全面排查,由于这些路段过往行人和车辆较多,为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执法人员排查发现一旦有破损、下沉移位等情况及时在井盖四周先安置障碍物做简单处理。与此同时,该局立即将情况上报住建局部门进行更换和修复处理,为过往行人和车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截止目前,该局共排查出破损井盖61处,巡查上报破损人行道砖约200㎡,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全区范围内雨水井盖等市政设施的安全排查工作,特别是对容易忽视的安全死角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