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体育时尚季中国射箭协会首届认证达级赛落幕

厦门射箭精英赛在思明区举行(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4月17日至18日,思明体育季·厦门射箭精英赛暨中国射箭协会首届认证达级赛在厦门市思明区人民体育场、五一广场举行,这是思明区新添的国家级射箭达级赛,也是首次纳入思明体育时尚季的新项目,首次面向大众开放的射箭达级赛。参赛不设门槛、厦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交通便利,吸引全国各地射箭爱好者踊跃参与。

为期两天的赛程,共设置达级赛、精英赛两个板块,分别对应反曲弓、复合弓、传统弓、光弓4个项目共计20个组别。经过激烈的追逐,各弓种的名次成绩也已出炉。

来自赣州X射箭运动俱乐部的张天宇获得反曲弓男子个人淘汰赛/决赛第一名;来自Wan Club的王婉获得反曲弓女子个人淘汰赛/决赛第一名;来自赣州X2队的张天宇、张蔚振、王帅元获得反曲弓团队淘汰赛/决赛第一名。

来自厦门市湖里区射箭协会的薛征获得复合弓男子个人淘汰赛/决赛第一名;来自厦门市湖里区射箭协会的张月获得复合弓女子个人淘汰赛/决赛第一名;来自厦门市湖里区射箭协会2队的孙英杰、薛征、阮华栋获得复合弓团队淘汰赛/决赛第一名。

来自老杨木箭的雷海宾获得传统弓男子个人淘汰赛/决赛第一名;来自南京国艺弓道的周颖传统弓女子个人淘汰赛/决赛第一名;来自屈家岭射箭运动协会1队的杨默、孔维杰、褚增瑞获得传统弓团队淘汰赛/决赛第一名。

来自炎字弓坊的齐滔获得光弓男子淘汰赛/决赛第一名;来自重庆拆客的冯晓芳获得光弓女子淘汰赛/决赛第一名;来自杭州市弓箭运动协会1队的许文豪、周澈、汪晋获得光弓团队淘汰赛/决赛第一名。

据悉,本次赛事充分借鉴、遵循《中国射箭协会大众运动水平等级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中国射箭协会大众运动水平等级达级赛组织、认证办法(试行)》两份文件的官方依据和制度要求办赛,提升了赛事的服务质量,赛事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大众射箭运动的推广和普及。

此次厦门射箭精英赛暨中国射箭协会达级赛的举办,对于落实厦门市、思明区全民健身也有着极大地推动作用,进一步实现了体育惠民的产业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