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县司法局深入各司法所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近日,罗平县司法局结合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深入板桥、大水井、鲁布革等司法所检查指导社区矫正执法工作。

每到个司法所都认真检查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资料,耐心细致地检查每一项内容,对具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修改性意见,要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安全稳控为首任,以提高矫正质量为根本,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管措施落实,持之以恒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社区矫正教育人、矫治人的职能作用,坚守安全底线,把维护安全放在首位,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切实做好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检查要求,各司法所要贯彻“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学查结合、查改相促、主动提升”工作思路,围绕社区矫正查纠整改的重点问题进行查摆,坚持县乡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做到学习教育整顿对象全覆盖,以主动学习教育、主动实施查改、主动接受监督的理念和对组织、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对待此次教育整顿活动,营造社区矫正工作者人人参与的浓厚氛。要坚持开门教育、开门纳谏,通过问卷调查、集中座谈、个别谈话、征求意见等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议。对照社矫法的精神和要求,全面梳理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

(罗平县融媒体中心:李忠桥、李文萍)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