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会同县供电公司:国网、南网联合整治低电压

图片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梁克成 刘拥军)为彻底解决跨区域交叉供电区域低电压治理难题。4月16日至18日,国网会同县供电公司广坪供电所与南方电网天柱县供电局白市供电所联合对白市变白兴线进行集中巡视,两公司以“共产党员突击队”为主体,共出动30余人共同开展线路通道治理和树障清理。
国网会同县供电公司广坪变电站10千伏306炮团线建于1982年,线路总长80多公里,全线共带有7千多用电客户,由于该线路供电半径过长,线路运行年代较久,导致该线路末端客户的供电电压出现不稳定、不可靠等现象。
该公司先后通过加强现场台区出口电压和末端电压的监控和测量、对配电台变进行档位调整、对三相负荷不平衡引起的低电压进行负荷调整等手段进行整治,最终还是因该线路供电半径过长,所带的用电客户数量过多,所以效果还是不理想。
为彻底解决这一历史难题,该公司经过综合分析和精准诊断后,经请示公司领导并经调度许可,决定将该公司广坪变10千伏306炮团线阳湾团支线90号杆后的负荷转由南方电网天柱县供电局白市供电所的10千伏白兴线带,从而大大缩短了10千伏306炮团线供电半径,彻底解决了湖南、贵州两省交界处的阳湾团村、主山冲村、凯诚矿业等客户出现的低电压问题,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清理树障300多棵,线路通道治理12余公里,沿线的阳湾团村、主山冲村、凯诚矿业等用电客户的电压得到了有效提升,供电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用电客户端的400伏电压由原来的340伏升至395伏,220伏电压提升至217伏,既实现了两省电力资源的互补,又为两省乡村经济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