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这些人的账户里将多一笔钱!抓紧申请!

注意啦!

档案保管费退费工作进行中!

珠海还有4300多名群众未退费!

退还预缴费申请截止时间

为今年10月31日,

逾期将视为放弃退费权利。

具体怎么办?

一起来看!

自2015年1月1日全市免收保存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后, 2016年7月起全市随即开展对预缴了2015年1月1日后的人事代理和档案保管费的个人或单位退费工作。

“当时办理缴费时,有不少群众为了避免每年跑来交保管费的麻烦,就提前预缴了不少年份的档案保管费。”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5年多来档案保管费退还预缴费工作持续推进,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通过报纸、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宣传,并通过电话、短信方式“点对点”直接通知到个人。

据了解,截至2021年1月底,共核实应退费人员5967人,涉及金额523681元。其中,已累计为1610人成功办理退预缴费,涉及金额168787元。

尚有4357人还未进行办理退费,涉及金额354894元。其中,已通过电话联系到3041人,78人明确表示放弃退费,另有1316人因电话变动至今无法联系。

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提醒

退费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请4300多名还未退费的群众尽快进行申请。逾期视为放弃退费权利。

本次退费的范围是,预缴的2015年1月(含当月)后的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办理地址香洲区红山路245号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香洲办事处3楼2-7号窗口。

办理退费需准备的资料有:

一是属代理企业的,请带好申请单位授权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收费收据(发票)、退费人员名单等;

二是属代理流动人员的,请带好申请人身份证(属代办的,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及申请人授权委托书)、收费收据(发票)、申请人银行卡(账户名与申请人一致)等资料。在办理窗口处填好《珠海市地方财政收入退库申请表》。

转发周知!

文:珠海传媒集团 王芳

责任编辑:赵思华

编辑:梁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