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大田适宜播种期将至!

4月19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综合考虑当前农业气象条件和未来天气气候趋势,预计我省中、西部大部分地区在4月21日前后,东部大部分地区在4月26日前后陆续进入大田适宜播种期。

据悉,4月18日,全省平均土壤化冻深度为64厘米,比常年深20.2厘米,中西部化冻深度普遍为42~105厘米,东部普遍为31~85厘米,前郭、长岭、柳河、集安、临江、延吉等10个县(市)已化通。

15日气象部门实测土壤湿度结果显示,全省绝大部分地方1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在70%以上,墒情普遍较好。洮南、双辽的局部地方在50%~60%,轻度缺墒。16日中西部出现降水过程,西部地区稍大,白城平均8.3毫米,降水量前三位:白城12.2毫米,洮南11.6毫米,镇赉10.3毫米。缺墒地区土壤墒情得到明显改善。中东部部分地区土壤偏湿。

4月14-18日,全省平均地温为5.7℃,比常年低0.5℃。全省大部10厘米地温为4~6 ℃,中西部、南部和东部部分县(市)为6~8℃,集安最高为 9℃。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吉林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