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加快推进“一城一园”建设,综合文化中心重点打造专业化剧场

长江日报4月19日讯4月19日,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首个大型公共文体类项目——中法国际文化·体育中心开工建设。蔡甸区与之同时开工的还有18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104.4亿元,加快推进蔡甸中法生态城、中德国际产业园“一城一园”两大开放平台建设。

中法国际文化·体育中心效果图。

中法国际文化·体育中心项目位于中法生态城核心区域,东邻高罗河生态湿地。项目规划建设用地约97亩,总建筑面积约7.4万方,总投资约6.4亿元。将着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区域特色的综合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满足全民健身需求,承担区级文体活动为主要功能。规划建设图书馆、文化馆、展览馆、科技馆、剧场、文化广场、篮球训练馆、标准游泳训练馆、羽毛球馆、电子竞技、旱冰运动馆、乒乓球馆、健身房等场馆。

中法国际文化·体育中心效果图。

项目投资方、中交城市投资(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世扬介绍,文化馆设计灵感源自“书山有路勤为径”,为纪念蔡甸汉剧艺术大师陈伯华,馆内将重点打造容纳800坐席的专业化剧场,建成后可一厅多用,满足各类国际艺术交流所需的专业条件。体育馆设计则源于“大隐于市”的理念,建筑藏匿于高罗河畔,屋顶设计建有绿化休闲平台。

毛世扬表示,中交城投看好中法生态城的发展,创新投资建设方式尤其是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带动“中交系”的各类公司,积极参与中法生态城基础设施和产城开发。

中法生态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中法生态城公共服务设施体系,满足区域内居民文体需求,为广泛开展国际化、多领域的文化、艺术、体育等交流提供平台。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护的要求,打造顺应时代潮流、具有世界水平、彰显武汉特色、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特色的精品工程。(长江日报记者张衡 通讯员 孙克亮李芳珍)

【编辑:邓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