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鲁巷关山板块再造东湖之星

长江日报4月19日讯“未来,这里将成为光谷以北、鲁磨路沿线的新增亮点,整体提升区域人居环境和城市面貌。”19日,洪山区2021年第二季度“抓项目 促发展”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活动中,该区5个重大项目启动建设,总投资152.7亿元,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投资146.7亿元。
图片
中建·东湖之星项目效果图。通讯员汪万军供图
当日,中建三局中建·东湖之星项目启动,将成为驱动当地城市区域更新发展的核心项目。该项目投资30.66亿元,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关山板块,华科大西路与鲁磨路交会处,总建筑面积17.56万平方米,将打造城市高端住宅、艺术商业及商办公寓等多元业态,预计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经理王耀恒介绍,中建·东湖之星项目将以国际视野打造约7000平方米的立体开放式商街,并计划引入华科九思书院及Big House当代艺展中心等项目,建成后以运营驱动项目发展,并带动区域品质提升。
他认为,该项目地理条件优越,北瞰东湖,喻家山、南望山等,坐拥优质山水资源;南临光谷广场、K11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周边华科、地大等国家重点院校林立,商业、文化底蕴深厚。因此,项目建成后,将能够成为聚合城市生活、生产于一体的先进现代服务业优质项目,有效促进区域产业结构高级化,改善城市空间结构。
据悉,作为武汉大学之城的主要承载区域,洪山区近年来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和数字洪山建设,创新发展迈出新步伐,“双创”环境不断优化,区校融合发展,城市治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通讯员李涛 金健 汪万军)
【编辑:邓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