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平川镇:小麦长势喜人

伴随气温持续转暖,临泽县平川镇一工城村四社的麦田里一片新绿,破土而出的小麦苗齐苗壮,长势良好,大面积开始分蘖,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一工城村村委会副主任苏廷明说,“我们村春季共播种小麦620亩,现已全部已进入返青期,整体长势较好。我今年也带头种了6亩,经常到田间地头观察了解小麦的生长发育状况,及时做好田间管理工作,为今年的小麦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今年,平川镇把粮食安全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位置,将春小麦播种指导性计划任务进行层层分解,落实到村、组,并把冬播面积落实情况作为考核指标纳入村组阶段性目标管理,确保春播面积指标落实到位;按照播种中强筋的要求,大力推广优良品种。在全镇统一推广春小麦播种主栽品种3个;为加快春小麦播种进度,采取“定点、定人、定责”的管理办法,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春播生产一线,帮助基层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性工作,全力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至目前,全镇种植2600亩小麦陆续返青,长势喜人。(张文金、王晓峰)

编辑:王海妍

审核:吕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