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推广“网上国网” 让服务更便捷

甘肃张掖网肃南讯 截止4月18日,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网上国网”推广数据显示,累计新增用户4744户,注册率34.45%,绑定户数6769户,绑定率49.16%,实名认证率85.73%,活跃率42.26%。这一连串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网上国网”各项指标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大幅提升,运营推广初见成效。

(4月19日,肃南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员工给老年群众认真教授“网上国网”APP缴费流程。)

为加快“网上国网”APP推广应用,构建“不见面”的客户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服务质效与客户体验,及时有效的掌握推广成效,公司坚持挖掘“数据”资源,在“快”、“准”、“难”上做足功课,为“网上国网”高效运营提供数据支撑。

首先,在“快”速响应上着力。公司营销部坚持开展日、周、月常态化数据通报,从注册数、绑定数、活跃率、办电、交费、活动等方面开展多维度分析数据,为做好公司“网上国网”运营推广工作的数据、业务指导提供了有效的方向。

其次,在“准”确数据上分析。数据的准确是分析工作的基础,也是重中之重,统计分析数据需要用心、耐心、细心。每天将市公司通报数据与供电所上报数据做对比,对于不一致的数据查找原因并积极沟通,确保数据“万无一失”,为“网上国网”运营推广做出了有效支撑。

最后,从“难”点问题上突破。“难”并不意味着没有提升空间,尤其肃南特殊的地域环境,牧民群众较多的条件限制,该公司营销部积极与市公司专业部门做好对接,找到解决的好办法,促使推广数据进一步提升。

(4月19日,肃南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营业员田翠萍在给客户推广“网上国网”APP客户端。)

近年来,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在实施银行代收、设立便民服务柜台、增加24小时自助缴费终端等缴费方式的基础上,全面推行“网上国网”APP新型业务缴费渠道,以满足广大电力客户需求为最终目标,深化服务职能、创新服务载体,用“微笑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架起了服务客户的“连心桥”,全力打通服务少数民族群众“最后一公里”。(赵育榕 王哲韬)

责任编辑: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