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半个月,两名信阳籍军人荣立二等功!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符浩 樊军 孙明江 李洋
4月10日上午,伴着喜庆的锣鼓声,淮滨县人武部部长姚建伟、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兼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栋一行来到三空桥乡张门集村,为荣立“二等功”现役军人华镇家庭送去喜报和奖励金。
图片
据了解,今年34岁的华镇,2007年12月入伍,是四级军士长。入伍14年来,先后参加了国际维和、部队千里移防、各类实兵演习等任务。2020年,因在部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完成任务出色荣立“二等功”。
图片
5天之后,4月15日,固始县祖师庙镇王行村锣鼓喧天、横幅招展,固始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该村现役军人王永川家中,将二等功喜报和慰问金送到家人手中,感谢父母教子有方,为军队和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
图片
“恭喜孩子有抱负,感谢领导送关爱!”
一人立功,乐坏了家人,全村人也跟着添“喜”。来到家门前,工作人员竖起了立功受奖的横幅,锣鼓队敲起了欢庆喜悦的曲子,王家小小的庭院挤满了慕名起来看热闹的父老乡亲。
王永川,固始县祖师庙镇人,1986年10月出生,2004年12月入伍,本科学历,现任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副大队长。个人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表彰为武警部队“优秀教练员”,被评为武警部队突击、狙击专业高级“反恐特殊人才”。
王永川在2013年、2015年,2次参加匈牙利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夺得3项冠军,并荣获世界军警狙击手锦标赛“王中王”称号;先后在索马里和南苏丹大使馆担任安保任务,完成重大活动警卫百余次。2021年1月,因任务完成出色被评为武警第一机动总队第三届“十大忠诚卫士”,荣立二等功1次。
图片
他们都是信阳人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