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浉河区法院到董家河绿之风李芳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河南经济报 记者 付宜成 通讯员 赵永红 胡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教育整顿精神,切实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4月16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法院董家河法庭庭长高海波一行三人前往董家河镇绿之风李芳小学为全校1000多名学生及教职工送上一节干货满满的普法知识课。
图片
课上,高海波庭长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校园欺凌有关的法律知识,围绕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涉及的法律责任及后果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孩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会自强自爱,引导同学们正确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
课后,在王斌校长的带领下,董家河法庭全庭干警参观学习了李芳荣誉室,观看了李芳老师生前获得的荣誉及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并表示要将李芳老师“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贯彻落实到董家河法庭的日常审判工作中。
今后,浉河区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常态化开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普法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