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种好桑葚引客来(图)

图片
云上恩施报道(巴东通联记者严玉玲向传辉许垚)时下正是桑葚成熟期,在巴东县官渡口镇东坡社区5组肖祖高桑葚种植园,桑树上结满了紫黑的桑葚,三五成群的游客,在浓密的枝叶间辨别、寻找诱人的桑葚果实,一边赏景,一边感受亲手采摘的乐趣。
图片
图片
在东坡社区5组一眼望去,桑果压弯了树枝,空气中都是清新的果香,成熟的桑葚颗粒饱满硕大、油亮黝黑,在阳光下闪着诱人的光芒。游客们穿梭在桑田间,将成熟的桑葚轻轻摘下放入篮中。
据了解,该社区居民肖祖高2019年从浙江省海宁市引进优质桑苗,种植2余亩,科学栽培,精细管理,去年开始挂果,今年进入丰产期。当前部分成熟,吸引众多乡村徒步游游客进园采摘、品赏,享受田园风光。
图片
桑葚又名桑果、桑枣、葚子等,为桑科植物,汁浓似蜜,甜酸清香,营养成分丰富。经科学鉴定鲜果中含有大量游离酸和16种氨基酸,此外还含有人体缺少的锌、铁、钙、锰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以及胡萝卜素、果糖、葡萄糖、丁二酸果胶、纤维素等,被誉为“第三代水果”。被国家卫生部列为“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药食同源”农产品之一,深受消费者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