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中心新设茶空间,“全民饮茶日”邀您每天喝杯茶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方力 通讯员 李安娜

今年4月20日是杭州全民饮茶日。

自2012年以来,每年的农历谷雨日,杭州市政府都要主办全民饮茶日暨万人品茶活动。时至今日,每年的全民饮茶日,已成为杭州市民的茶节日,杭为茶都的体验日,全民共享的饮茶日。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每天一杯茶,健康进万家”,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余杭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主办。

今天(4月19日)中午,杭州市民中心B座一楼全新亮相的“茶空间”为本次“全民饮茶日”拉开了帷幕。

小时新闻记者看到,空间内有杭州代表性名茶展示台,还有不定时的茶艺表演,现场的茶香茶韵,浓得化不开。中午时分,职工三三两两,争相来到这个茶香氤氲的空间,呷上一口,十分陶醉。

杭州市机关事务局的相关负责人说,茶文化是杭州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6万亩西湖龙井茶园,分布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法定的168平方公里范围内,不仅绘就了一幅山川秀美的生态风景,也是杭州乡镇振兴的重要产业。

为更好普及推广茶文化,让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了解茶知识、热爱茶文化、关心茶产业,市民中心B座一楼特别设置了这一茶空间,未来将是一处常设的风景。

随着茶空间全新亮相,2021年“全民饮茶日”活动也全面展开。

内容丰富多彩,包括《龙井寻踪》茶书新书首发、品读,“茶知识进万家”,万家茶楼(馆)茶企惠民赠饮,杭州好茶好水好器汇(余杭区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茶科技展示(径山村),茶诗朗诵会(径山陆羽泉公园),“畅享”美丽茶园活动(余杭区径山茶产业博览园)等等。

“喝茶、饮(料)茶、吃茶、用茶、玩茶、事茶,让‘六茶共舞’,营造浓厚的全民饮茶氛围,是杭为茶都的初心和独特韵味。”主办方表示。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