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街头添新宠 “小黄”载你全城跑

掌上春城讯在嵩明,市民也可以刷辆共享电动车满城跑了。据了解,嵩明县城区计划投放“松果电单车”1000辆,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投放120辆,为市民在城区内短距离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现在出门上班、买菜不用非得开车,共享电单车使用很方便,还不用担心停车难、堵车的问题,真的是太方便了。”一位市民试骑后说。

松果电单车是国内最大智能无桩共享电单车品牌,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下载松果出行APP,或者使用微信、支付宝扫描车身二维码进行实名认证,注册完成后,即可用车。结束用车后,还车时须将电单车停在非机动车公共停车处,(小区、学校、公园、小巷、医院等封闭场所禁止还车),点击手机页面“结束用车”即可完成还车。

松果电单车在嵩明县服务区范围为北到嵩阳实验中学,西到河墩村,南到杨桥街道,东到锦绣兰苑。服务区范围在实际运营中将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和政府规划,逐步进行优化和调整。居民如果将车骑至临近服务区边界处,车身智能语音喇叭会进行多次提示,如果骑出服务区之后,车辆会自动断电。

松果电单车不收取押金,骑行价格按里程计费,在30分钟内骑行,4公里内收费2元;超过4公里,每公里加收0.5元;用车超过30分钟,每超出1分钟收取0.1元,特别适合城区骑行。同时,为了共同维护好城区内运营管理,对于服务区外用车、禁停区停车,以及违规用车行为也会有相应的加价还车费,市民通过APP端的交通知识答题可进行免缴。

使用松果电单车应注意哪些事项?

1.文明停放。为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更需要用户文明骑行、合规停放。使用完松果电单车后,需要将车辆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区,不可以停放在人行道盲道上、商店门口等影响市民出行的区域。

2.禁停区禁止停车。松果共享电单车在系统上还设置了禁止区,如小区、学校、公园、医院等封闭场均为禁停区,禁止在此区域还车。同时,针对乱停乱放行为,还设置了‘黑名单’机制,会有专职人员7*12小时巡街管理,一旦发现乱停乱放,就会进行相应的“拉黑处理”,限制用车。

3.按交规骑行。骑行松果电单车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行驶,不闯红灯,不逆行。松果电单车只支持单人骑行,严禁骑车载人或多人骑行。禁止16岁以下、65岁以上不宜骑行电单车人员使用松果电单车。希望各位家长们重视起儿童骑行的安全问题,坚决不帮16周岁以下儿童开锁或提供骑行账号,并做好监督。

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松果APP和小程序上,也会告知用户文明用车规范,并展示详细的违约停放示例说明,介绍正确停车方法,在用车前可以利用五分钟的时间进行查阅。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

通讯员:顾燕波 郭婉亭 潘祎

责编:农天琴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