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开始报名!昆明多所初中体育网点生招生简章来了

掌上春城讯近日,昆明多所初中都陆续发布了2021年体育网点生招生简章。今年昆明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将继续招收体育网点生,报名时间为4月24日~25日,测试时间为5月15日。

报考初中传统项目学校的考生,须为具有昆明市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每人限报1所学校。此外,考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须达到良好以上成绩,射击、射箭、棋类项目的考生须达到及格以上成绩。报考篮球、排球项目,还对身高有要求。

昆明市第二中学

招生项目及人数

排球12人(男、女生各6人,若男生录取人数不足,由成绩达到要求的女生补足,若女生录取人数不足,由成绩达到要求的男生补足),游泳10人,乒乓球4人,共计26人。

报考条件

1.具有昆明市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2.考生的身高要求:排球男女生均为160厘米以上(排球项目自由人身高不受限制),其他项目身高不限。身高未达要求的学生,经学校同意也可报名。

3.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到良好以上成绩。

报名时间

4月24日——25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

报名地点

昆明市第二中学体育组

报名方式

报名考生须提供身份证或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就读学校开具的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证明、综合评价手册原件及复印件、获奖证书(成绩原件、复印件)。考生按规定时间携带材料到学校报名,学校审核同意后,考生按学校通知要求参加统一测试。

身体素质和体育专项测评

测评时间:5月15日

测评地点:昆明市人民中路富春街118号昆明二中(游泳项目五华区游泳馆)

录取

报名考生参与专项测评和身体素质测评结束后,学校公示测评总成绩。根据考生测评总成绩和招生指标,从高到低顺序确定体育特长生选拔名单。测评总分必须达60分以上,方能上报体育网点生选拔名单。选拔名单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上报市或区体育网点生选拔办公室。经市或区体育网点生选拔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统一办理录取手续。

昆明市第三中学

招生项目及人数

初中男子足球11 人(其中包含守门员0-1人),田径 7人(男女不限),共计18人。

报名条件

1. 具有昆明市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到良好以上成绩。

报名时间

4月24~25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00

报名地点

呈贡区惠通路678号,昆明市第三中学体育馆内。

报名需携带材料

报考初中体育传统项目的考生需提供身份证或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就读学校开具的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证明、学籍手册原件及复印件,报名表,小一寸证件照2张。

报名方式

在规定时间携带材料到学校报名,学校审核同意后,按学校通知要求参加统一考试。

综合测试时间

5月15日(星期六)上午8:30开始。请携带身份证原件提前半小时到该校田径场参加测试。

综合测试安排

综合测试由专项素质和身体素质测试两项组成,分两轮测试,总分为100分,其中专项素质70分,身体素质30分。

测试地点

昆明第三中学田径场

测试和选拔办法

1.根据考生第一轮专项测试成绩,按该专项招生名额1:1.5比例确定人选,同时专项成绩达到42分,进入第二轮身体素质测试。

2.进入第二轮测试的考生,按两轮综合测试成绩排名。

3.根据综合测试成绩和项目招生名额,按1:1的比例择优确定选拔名单。同时,进入选拔名单的考生综合测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4.考试结束第二天在学校公示选拔结果,公示期间,如对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向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反映,最终以体网生选拔办公室仲裁结果为准。公示无异议后,选拔名单将统一上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体育特长生选拔办公室。

录取

根据学校上报的体育网点生选拔名单,经市教体局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统一办理录取手续。该校只招收小升初体育网点生,录取入学后初中学生均不住校。

昆明市第十四中学

招生项目及人数

初中女子足球,14人。

报名条件

1. 具有昆明市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2. 考生的身高要求:报考篮球、排球项目的男、女身高须在160cm以上(排球项目自由人不受身高限制),其他项目身高不限。身高未达要求的考生,经报考学校同意,也可报名。

3. 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到良好以上成绩,射击、射箭、棋类项目的考生须达到及格以上成绩。

报名携带材料

小升初考生需提供身份证或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就读学校开具的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证明、学籍手册原件及复印件。

报名时间

4月24日至4月25日

上午8:30至下午17:00

报名地址

昆明市第十四中学体育馆

测试时间

5月15日(星期六)上午8:30开始

测试地点

昆明市第十四中学足球场(因学校足球场地维护,部份测试项目在学校篮球场进行)。

选拔录用

昆明市2021年初中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招收体育网点生根据考生体育测试成绩和招生指标进行选拔,体育测试由各初中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自行组织。

1.按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关于2021年主城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及普通高中体育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学校招收体育网点生的通知》(昆教体发〔2021〕15号)文件精神执行。测试分数60分为及格分,及格分以上〔包含60分〕才能进入录取名单。

2.昆明市2021年初中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招收体育网点生根据考生体育测试成绩和招生指标进行选拔,体育测试由各初中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自行组织,招生指标总数不能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的5%。

3. 根据各传统校上报的体育网点生选拔名单,经市或县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后,统一办理录取手续。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记者:李思家

责编:张曦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