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双招双引|跨越“山海” 只为“书”遇畲乡

日前,宁波市教育局关工委一行来到景宁县郑坑乡,与郑坑乡相关负责人一同为小山哈研学公益图书馆进行揭牌、授书,万余册的各类书籍跨越“山海”,进一步丰富了郑坑乡学生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郑坑村村委楼一楼,双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小山哈研学公益图书馆的揭牌和授书仪式,随后参观了小山哈研学公益图书馆、小山哈研学基地,并针对小山哈研学图书馆后续的设计进行交流。

今年以来,郑坑乡以“双招双引”工作为抓手,主动对接各方资源,搭起山海合作“连心桥”,构建民族干部培训现场教学点、小山哈研学基地的“双引擎引流”平台。小山哈研学公益图书馆是在郑坑村村委楼老年活动室的基础上进行提升建设,面积40多平米,落成后能有效拓宽研学基地的活动载体。

通过郑坑乡与宁波世代书香国际旅行社的小山哈研学团队的共同努力,在宁波发起的捐书活动,得到了宁波市教育局的认可和支持,并发动宁波市50多所公立中小学校参与捐书,在所有爱心人士、媒体以及政府的帮助下,捐助各类书籍1万余册,再加上郑坑乡原有图书共计2万余册,满足郑坑乡学生和村民们日常阅读需求。

来源:景宁新闻网作者:林明